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1月29日

等站穩年線再說

96年11月29日

一、k線:下跌量縮,收高檔黑十字。

多方掛黑色騙線,洗盤兼誘空。
空方掛反彈線,最後的逃命機會。

二、型態:震盪下跌。

三、均線:季線下彎。

今天究竟該如何解讀這根高檔黑K呢?以K線的量價關係而言,上升量增比較像是多方的黑色騙線。不過對於中空的格局之下,短線的反彈並不代表什麼,要改變震盪下跌的型態,多方至少還要一根中長紅或是兩根紅棒,形成兩段式上漲,這樣就可以將型態從震盪下跌提升為震盪反彈,改變中空的跌勢。

昨天提到暫時忽略短中線,直接退到長線來看觀盤,等待止跌訊號。今天究竟是否代表止跌了呢?因為這根不是典型的止跌訊號或是反攻訊號,所以我的看法是「至少要看到震盪反彈的型態」才算數。而這裡剛好遇到年線反壓,導致中線的反彈與長線的趨勢被綁在一起。最後,我化繁為簡的做一個結論:「一切,等站上年線再說吧!」。

這兩天我開始將日記系統化的分類,期待新部落格能讓文章不被埋在寶箱底下。初期我還是運用原有的文章來歸類,先把輪廓整理出來,這樣就可以讓未來的文章落到他該落腳的地方。對於未詳盡或有遺漏之處,將來我盡量找時間補齊。

我的目的是將技術分析簡單化、實用化。各位不用一口氣學會所有的東西,只要能運用這些基本的教學資料,再搭配每天的日記內容,現學現用。時間一久,自然就能融會貫通,發展成適合自己的一套操作系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