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1月30日

黑色騙線

96年1月19日

以k線來論多空:
下跌量增,收上影小黒。多方掛黑色騙線,第三波攻右峰進行中;空方掛當頭棒喝,此波反彈宣告結束。

「黑色騙線」是多方相當重要的k線,也是出現機率最高的K線之一。它的重點在『騙』字。這是多方為了掩飾上漲的企圖,故意做出「開高走低」的洗盤動作,甩掉上轎的散戶,清洗浮額,籌碼安定,有利反彈。

如果說「黑色騙線」是多方的利器,那麼「當頭棒喝」就是空方的法寶。這兩者都是「開高走低」的黑K,表面上看起來一樣,但骨子裡要表達的卻完全相反。「當頭棒喝」的重點在『頭』字。也就是指數來到相對高檔處,空方認為今天的黑K是頭部的賣出訊號,像是電子書中的「路人甲」用大榔頭一棒敲醒Cola的發財夢一樣。所以要開始小心是否此處真的是頭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