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1月29日

「賭它不可能」

96年1月3日


讀者可能會很納悶,為何我老是把「選擇權與權證」當成龜苓膏。那是因為我不打算把這筆錢拿回來了,這是Cola的一種另類操作,有點像是「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作法,單純的一個字「賭」,且是「賭它不可能」,越不可能我就越想賭,這跟一般人的投資理念有很大的不同。

每次我做這種事情就會聽到有人講說:「不可能」。其實這就是標準的預設立場。我不是因為看準它會跌,才放空的,而是認為萬一它跌了,可能會跌的很慘才去買put。但是我也知道機率不高,因為連我自己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見到多方的敗象,還一路告知網友尚未露出敗象之前不要放空,所以連我都不認為會跌。但有個觀念我要跟讀者分享,行情不一定會乖乖的按照你我的想法而走,完完全全是市場的力量來決定,不是誰說了就能算數的。所以出現越不可能的機會則賠率就越大,用一點小錢來賭一下運氣,我個人是認為無傷大雅。且透露一下我運用此法操作選擇權的績效還是正的,所以是誰說不可能的呢?(6月份選擇權操作獲利10倍,最後一篇有成交紀錄佐證)

最後我想跟讀者分享一個觀念,如果贏一次可以讓你輸好幾次,這就不叫「賭」,而是很Smart的投資法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