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1月28日

連續下跌盤

2007/10/12

昨晚美股下跌,所以早盤期指開低反應昨天的正價差,接下來還是上演先拉再殺的老戲碼。我們說過台股往往會與美股作相反動作,以便欺瞞散戶。今天的早盤就是很好的例子,先拉兩波鬆懈一下大家的警覺心,讓信心不足的人放心的將持股續抱,讓原本就很有信心的人繼續加碼買進,然後自己卻邊走邊停演出連續下跌盤,把今天進場的買單通通套牢在這跟大長黑。

以我個人的經驗,這次被套的人應該不會停損,因為最近只要敢逢低買的人都會賺錢,所以逢低買的人多,而放空者少,且虧損的人多半都會等待解套才走,但是今天幾乎沒有解套機會,所以多單留倉的一定大有人在。最近看這個秘密討論區的人越來越少了,可能是認為用不到短線操盤法。其實即使要操作波段也要學會短線的切入點,這樣才能買到相對低點,與賣在相對高點。像今天這種先拉再殺的盤,如果跌破平盤又破前低,那就要非常小心的,表示今天的盤很弱勢。早盤的拉抬可能只是要掩人耳目而已,接下來如果有跌破k2就要非常非常的保守,因為真相就要大白了。

我們介紹過連續兩天的k2失敗盤就是波段的轉弱訊號,現在我再介紹另一個波段轉弱訊號,就是失敗盤與成功盤相互交叉的盤。這種盤有什麼疑點呢?有震盪出貨的疑點,且三、四天內就出現的兩個失敗盤,表示震盪出貨的尾聲,盤勢隨時都會轉弱。前天就是k2失敗盤,昨天是ok的,但是今天又是一個失敗盤,這就符合我們波段轉弱的訊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