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1月29日

隨機的致富陷阱

2007/09/06

這本書是幾年前王力群老師推薦看的書,之後就成為我的床頭書之一。本書作者讓我了解機率的重要,也點出過去的績效並沒有我們想像中重要,因為它可能只是一連串的機率造成的,並不保證未來的操作績效。

書中的觀念可能會令某些人士不以為然,但我卻因此而開竅。也因為如此才開始運用選擇權來規避風險並漸漸以選擇權做為獲利的工具。您不要誤會我的意思,以為這是一本選擇權的教學書籍,這當中根本沒有技術教學,更沒有敎您如何買賣股票等交易,只是純粹探討生活中的機率之謎。

我們都知道技術分析不可能神準,但卻有一定的準度,以Cola自我評估自己的波段分析約有八成以上的可信度,這算是不錯的了。但另外那兩成怎麼辦?這就是問題所在。我們常常被這些失誤給教訓,且越是執著於自己的看法的人受傷越重,更多人因此而陣亡,這就是不懂機率所造成的。

本書讓我更能充分的運用自己所學,對於可能不準的部份就利用選擇權來做保險,甚至利用可能的意外來賺取利潤,自此慢慢打開我成為老手後的操作恐懼症。老手贏得經驗卻失去勇氣,這是很多人的毛病,Cola也不例外。但自從想通了之後,我反而開始走出這個瓶頸,操作上比之從前更加靈活,也不再那麼畏首畏尾了。

總之,這是一本非常值得推薦的好書,建議各位去買來看。


此商品與文字由博客來網路書店提供


書名:隨機的致富陷阱
時報出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