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1月28日

飄高盤

2007/11/01

期指開高反應美股大漲,但因為昨天正價差太大,所以沒有開非常高,這可以理解。

早盤出現平上k2留白的買點,這裡看不到不該買的理由,唯一需要擔心的是正價差太大,反彈會減弱。接下來反彈很弱,竟然連b2都拉不起來,這時候就要小心了,保守的人可以考慮小賠手續費離場。但是對於每天操作k2有賺錢的人可以確認盤勢轉弱再找時機停損,否則平常的k2是怎麼賺到錢的,當然要確認才行。

今天的重點在於如何停損平盤以上的k2買點,如果買點接近平盤像今天一樣,則可以設在平盤之下二、三十點,防止洗盤。可是這種停損法需要很小心,因為一旦真跌破,就會跌的很急,很難說你要停損就可以停損,所以需要經驗。一旦發現真的轉弱了,就要找反彈出場,且一定要出場,不要婆婆媽媽的,捨不得虧損。因為短線操作本來就是比勝率,這次輸了,下次在賺回來就好了,千萬不要硬撐。

另外操作短線還要有個心態,停損之後如果漲上去,不要心有不甘,因為不可能凡事盡如人意。如果要追,要先能判斷是假跌破才能追,否則還是算了,等待另一個進場時機,千萬不要兩面挨刮,這樣會打擊士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