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1月28日

震盪下跌

96年11月28日

一、k線:下跌量縮,收中長黑。

多方掛長黑止跌線,下跌量縮正常。
空方綠牌續掛,未見到止跌訊號。

二、型態:震盪下跌。

三、均線:季線下彎。

最近短線非常極端,敢操作的有兩種下場,一是雙巴,另一種是雙贏。可能前一種比較多,但後者還是有的,我同事就是其中之一。他專門操作選擇權,做的很短也很狠,最近他抓住大盤極端的特色,獲利還不錯,所以還是有人賺錢的。這就符合任何盤勢都有人賺、有人賠,不用過於傷心、也不要驕傲,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因為短線震盪且方向向下,所以中線型態就以震盪下跌來命名。因為短線震盪的很厲害,我們就暫時放棄做短線。而中線又是震盪下跌,既然是下跌,當然不作多,但因為震盪,就算作空也賺的不乾不脆,索性連中線也放棄不做。

短線、中線都不能做,我們只好退到長線來思考:
一、雖然尚未見到止跌訊號,但中線採取震盪下跌,有清洗籌碼的味道。
二、第四季本來就該是逢低買進的時機。
三、年線之下找買點。
四、多方防守線在8000點附近。
五、有第二隻腳打底的機會。

這是目前長線可以思考的方向,在此我建議以採取「年線之下找買點」的波段策略,取代短、中線的操作。先往後退一步,保持體力、保留資金,等待長線買點的到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