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1月28日

兩段式上漲

2007/09/21

看到早盤開高,這個時候您就要趕快把我昨天說過的話那出來複習:(以下是昨天說的,因為非常重要,值得一看再看)

今天出現了單峰反轉盤,這種盤有兩種極端的解釋;多方說是洗盤,空方看成出貨。雖然都有道理,但還是可以稍微分辨出來的。如果是在前半場就已經開始走弱,那洗盤的意味比較濃,因為沒有太多時間能在相對高檔處出貨;反之如果後半場才衰尾,那出貨的嫌疑就很大,因為已經有足夠時間讓他們出在高點了。今天的盤是前半場就走弱了,所以比較像洗盤。但是光憑這樣並不足以下定論,必須等到明天開高來確認。

上一段幾乎是昨天的全文了,這種盤型未來會不斷的出現,如果您想學會觀盤,則必須熟悉台股的盤形,我會每天慢慢介紹給大家認識。

現在既然確認昨天是洗盤,那今天就應該偏多操作。早盤k1留白是一個買點,如果要等k2再買也可以,結果等不到k2就拉上去了,b2以上就可以找賣點,這我講過很多次了。所以想等k2買的人今天就沒戲唱了。其實k2法還有一個盤中的買點,那就是W雙腳法,這是給兩段式上漲專用的。當第一段上漲成功之後,我們原則上可以繼續期待第二段上漲,然後在盤中接近12點之前尋找拉回的第二隻腳,如果這隻腳不破前低,就可以買進做第二段上漲的行情。這就是W雙腳買進法。(請參考圖中說明)

最後,出現兩段式上漲表示多方表現的非常稱職,在這種情況之下,短線沒有看空的道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