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1月28日

K2操盤法

K2法是一個很實用的短線操盤法,這是王力群老師的發明,經過我親身體驗確認是個很實在可行的「短線操盤法」。我寫操作日記意不在教學,而是著重於技術分析的應用與實戰經驗的分享。這個單元也不例外,照樣不採取整套的技術教學,而是偏向於應用與講解。(想學正統的k2法請找王力群老師)

在學習一套拳法之前要先學習心法,否則只是徒有招數,終究成不了氣候。弄不好還會走火入魔,終身殘廢。同樣要學k2的方法之前,我必須要先將k2的心法告訴大家,記住心法您就已經成功一半了。

「早盤,逢低買進,做當沖」就是k2的心法。啥咪!怎麼那麼簡單。那贊助不是白給了嗎?被Cola騙了?其實越簡單的方法越沒有人相信,反而去追求一些看似高深莫測,其實是莫名奇妙的方法。等我慢慢分析,你就知道k2的奧妙所在。

「早盤」,是指早上10點30分之前,最好是10點之前。
「逢低買進」,就是尋找相對低點「作多」。
「做當沖」,就是將手中多單賣出,今日事今日畢,不留倉。

簡單一句話:就是「10點之前買進多單做當沖」。那為什麼不要「逢低買進,逢高放空,兩邊操作呢?」,因為那是神在做的,我們不是神,只好尋求勝率高的方向來單邊操作。台股跌的急,漲的慢,所以跌的時間比漲的時間少很多,既然漲的時間比較多,那我們當然選擇站在多方以「逢低買進」作為當沖的最高操作原則。

講完了心法,可以開始敎方法了。在這之前我先解釋「何謂k2?」:
K就是kill,也就是砍或殺的意思。
K1就是向下砍一刀,k2就是向下砍兩刀。
所以k2法簡單講,就是利用指數向下殺兩刀的買進法。上面提到k2的心法是「早盤,逢低買進,做當沖」,而我們現在已經知道k2其實是指向下殺兩刀,這就是我們指的「逢低買進」的相對低點。

所以綜合上述幾點得到一個結論:其實所謂的k2操盤法就是「在早上10點之前尋找k2買點做當沖」,就是那麼簡單。但是這樣講完大家肯定還是一知半解,因為教課書是死的,但是大盤是活的,接下來我會利用每天的大盤分時圖為各位做講解。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您對於 K2 操作的標的為何?
因為我看到您的解說都是以大盤指數為範本, 不知道實際上的操作是如何?
個股也適用於 "早盤,低買,作當沖" 這句 K2 心法嗎?

cola 提到...

羅賓你好,

k2法是以操作期指為主,因為期指的槓桿比較高,很適合短線操作.

至於股票我已經有五年以上沒有接觸了,所以沒有去觀察是否可用,或許股性活潑或是與大盤連動性高的各股也適用,這點你可以自己觀察看看.

以同樣的方式來分析一檔股票,時間久了就知道合不合用了.

匿名 提到...

那麼如何明確的分辨 K1 或是 K2 呢?
有時候僅僅看到一 K 就馬上拉回
有時候看到連續兩 K , 結果後面還有一個更深的 K...

這個實在是一門好深的學問呀

cola 提到...

要解決這個問題就要回到k2精神去探討,就是逢低買進.

這裡所謂的低點是相對低點,而非絕對低點.所以就關係到當天盤勢強弱的判斷,這就需要告經驗來培養盤感,短時間之內可能無法解決.

盤勢強的時候只會砍一刀,如果k1沒買就沒機會了.盤勢普通的話,就會砍兩刀,這個時候k1買進的人就會被短套.盤勢更弱的時候甚至會有k3,所以經驗很重要.

對於盤感不強的人可以搭配cola的型態學來操作,降低風險:

左派第一波:通常是回升行情,只砍一刀的情況很多,所以可以利用長線保護短線,逢k1買一口,k2再買一口,b2全部賣出,這樣可以避免遺珠之憾.

左派第二波:定頸殺波,因為要拉回,所以比較弱,以k2為主,保守操作.

左派第三波:攻主峰創新高,此時可以恢復k1買一口,k2再買一口,b2賣出的操作方式.

中間派第四波:此時就要開始小心是否會進行M頭,所以只能操作K2.

中間派第五波:一樣只做K2.

右派第六波:頭部成形,空頭行情,停止做K2.

以上是形態搭配K2法,提供你做參考.

cola 提到...

轉貼Cola股市操論區小豆芽關於 K2 操盤法的實際操練?問答:

小豆芽 張貼於: 2007/12/22 10:28

想請問一下 Cola 大大:
一、K2 操盤法只適用在早上 9:00~ 10:00 這段區間嗎?
二、看到 K2 點之後,是否要確信下根 K 棒是紅的再進場?
三、用 K2 操盤法是用 5 分鐘 K 線圖嗎?

豆芽看了 K2 操盤法,覺得真的是不錯的操盤方式
且在10:00 以後也看的到很多 K2 的獲利盤型

不知道是否時間定為 09:00~10:00 是因為勝率比較高還是在 10:00 以後到收盤,外在的變數太大??

想與 Cola 大和各位大大一同討論操盤心得 ^^
----------------------------------
Cola 張貼於: 2007/12/22 15:24

小豆芽你好

k2法我連續實際操作過兩年,確實是可以獲利的.

選擇10點之前的k2,最主要是離收盤還有很長時間,解套比較有希望.當盤勢不是很強,我們用k2買進可能面臨小虧或沒有賺頭的時候,時間就是我們的另一項武器,離收盤越遠,就越有解套或獲利的機會,這就是謂何要選擇10點之前的k2.

10點之後的k2不是不能買,而是離收盤太近,相對我們的風險就高了.
10點之後的k2,我推薦W雙腳買點,這種盤通常早盤K2有比較強的反彈,當天有可能會是兩段式上漲盤,於是我們可以期待第二次獲利機會,時間往往接近中午12點.這是我唯一推薦的10點之後買進的方法.

當沖法,勝率是相當重要的,今日事,今日畢,是當沖者要習慣的動作.若是沒有優秀的買點,寧願不出手,這也是贏家應該要有的修為,否則很容易將賺的錢又賠回去.

我的經驗是,K2法往往在12點前就可以獲利收工了.有時候我買進到獲利只有半小時就完成了,其他時間就是等雙腳買點,若沒有第二次買點,我就不做.這樣可以維持勝利者的姿態,面對盤勢才不會畏縮,這也是股市心理學的重要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