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1月29日

用季線來抓趨勢

95年12月27日

我們常聽到要「順勢而為」,也知道該順勢而為,但是趨勢該怎麼看呢?答案很簡單。就是用長期均線來決定中長線的走勢,在日記中我是用季線來抓趨勢,請把目光移到今天日記中的這段內容:

二、以均線論多空:
9/4長紅銜接8/30的長紅,算是正式突破季線。9/18跳空站上半年線,中長線走多幾乎可以確立了。

請參照k線圖中8/30的長紅收復季線,但這只能算是站上季線。為了防止假突破真下跌,建議使用兩根長紅相接的K線才能視為突破訊號。然而9/4長紅大漲留下跳空缺口,可以看成正式突破季線了。9/18的跳空大漲更是所謂的先蹲後跳型態(或是N行上漲型態),中長多的格局正式宣告確立。直到96/3/1帶量跳空,跌破季線為止。從圖中可以証明均線法對於抓中長線趨勢是相當實用的。

讀者到目前為止應該可以感受到,簡單的一個圖,就道出均線的好用。其實技術分析並沒有那麼簡單,但我認為敎實用的部份就好了。講一大堆理論,沒有辦法消化也是惘然。所以就順著日記寫到哪裡敎到哪裡,這樣還比較實際一點。讀者現在已經將技術分析最實用的均線法學會了,接下來只要跟著Cola的腳步慢慢消化就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