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3月20日

K2危險盤

期指開高,我們照例不追,等待K2買點。早盤的平上K1,敢買的不多,若是有買,一樣在B2賣出。像我們比較保守,執意要等K2的人,K2沒來,就不進場,看戲就好。

10點出現平下K1,要不要買呢?我認為要。為什麼?因為這是大刀K1,等同於K2買點,而且時間還符合要求,因此沒有藉口不買。買進之後,偏偏遇到B2弱勢反彈。儘管這個B2弱的可以,還是要賣出,這是規矩。B2反彈如此虛弱,就表示今天的盤勢偏弱,更要小心。

這個大刀K1買點,剛好用來考驗操盤手能不能克服貪婪,照著原計畫在B2賣出。沒有賣的人,可能就會掉入陷阱,反而造成更多的虧損。因為這個反彈實在很弱,沒跑的人就會面臨虧損,所以我們稱之為「危險盤」。

為什麼是「危險盤」而不是「失敗盤」呢?失敗盤的意思是,今天有買的人,全都虧損,通通有獎,所以是「失敗的」。而今天的下半場有反彈,大刀K1買進的人,還有機會趁12點的反彈出場,所以比「失敗盤」還好一點,因此稱為「危險盤」。

至於10:30過後的下殺就不符合我們K2買進時機,所以不買。結果,沒有買的,反而漲,我們又賺不到錢了。今天的K2法又白忙一場,根本沒有賺頭。這幾天下來,K2操盤法雖不致於虧錢,但也沒有撈到任何好處。如果我們用K2「逢低買進,做當沖」的特質來反推此波為何K2法沒有發揮空間,不得不讓人懷疑,很有可能真正的回升行情尚未啟動。

既然今天是K2危險盤,表示短線轉弱,操作上要保守一點。那要不要乾脆暫停K2操作呢?如果我們動不動就因為害怕虧損而終止操作,那以後還敢買嗎?所以,在波段尚未真正轉弱之前,我們必須忠實的操作,嚴格的停損,直到轉弱訊號出現為止。這才是實踐與體驗一個操盤法的正確態度與做法,否則永遠都只是紙上談兵,無法上場殺敵。



2 則留言:

tseng 提到...

cola大您好,我想請問您,以今日的k2盤來看,10點的大刀k1有弱勢反彈B1B2,那B2後的下跌是否又重K1開始算起呢?也就是說,如果只有K1就反彈,那是否代表逄反彈完後K1就重新開始算是這樣嗎?

cola 提到...

如果反彈很弱,就表示主力在這裡沒有進到責任,所以這裡不能重算,超過10點半的下殺就應該算是真正的大刀k2買點。只不過這個買點的時間不對而已。

k2操盤法終極用意是要找到相對低點,所以k1或是k2的定義其實沒有那麼重要。真正重要的是,如何感覺相對買點與停損。但這可能需要操作經驗來輔助,這正是k2操盤法的現實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