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3月14日

把現況交給技術分析,把未來還給操作策略

昨天我們說「尚未出現敗象」而且黑色騙線的成分多過雙鴉躍空。今天量價齊揚,皆大歡喜,短線不用看也知道是多方勝出。目前的台股指數,無論在型態與季線,都已經具備突破的標準,與我們之前期待的兩根長紅有同等級的規格。原本以分數取勝的多方,現在已經具備冠軍相,人氣紅不讓。中長線走勢趨於樂觀,無須看空。

以上就是Cola以技術分析所得到的結論。既然短、中、長線都偏向樂觀,那應該要如何操作呢?「把現況交給技術分析,把未來還給操作策略」這就是我的答案。Cola每次都講一些五四三的,能不能具體一點。到底現在該追,還是等待拉回再買,還是已經達到短中線的滿足點應該先賣或是乾脆放空。我必須強調,每一種操作策略都有他的動機,只要能坦然的接受失敗的結果,就是成功的交易,並沒有絕對的標準答案。

目前三分法操作策略已經顯它的優勢,你毋須在此做任何動作,繼續睡你的,吃你的。反正已經擁有1/3的基本持股,管它是不是從此大漲不回頭。反正還有2/3的現金,管它會不會長黑大跌,結束漲勢。這些都不關我們的事,繼續保持清醒與客觀,靜待第二次加碼的時機出現。

K2操盤法再停下去就快生鏽了,也該活動活動筋骨。下週一開始恢復K2操盤法,直到盤勢轉弱為止。雖然恢復K2法,但並不保証盤勢能繼續走多,所以嚴設停損是操盤手應該要遵守的,不能因為虧損而把當沖單變成留倉單,這樣總有一天會吃大虧的。

Cola在聚財線上說自己因為上班沒有時間看盤,因此沒有固定的操作策略,幾乎都是靠盤感來帶我操作。這兩個月,我做的次數與部位都很少。當中主要的操作理念是「龜苓膏操盤法」而今天將call出掉,不是看空,而是時間價值快結束了。如果行情早一個禮拜啟動,應該又是一次十倍獲利。可惜,我們只能管好手中的單子,至於結果就只能交給市場來決定了。(買賣點請參考下圖)

延伸閱讀:
感覺還好
漲勢中斷,空方勝出
季線爭奪戰之尚未終結





2 則留言:

爆炸人 提到...

感覺COLA大比較常在
一日接近收盤時下單
就我所知網路上
也有一個期貨高手王醫師
好像也是如此
不曉得COLA大選在這個時段
有什麼優缺點嗎?

是看戰況比較明朗後
才選擇加入嗎?

cola 提到...

我大部分都會等現貨收盤,才會進場操作。除非時間上不允許,或是在盤中已經分出勝負。

主要原因是我不願意猜測,所以等到蓋棺論定之後才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