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1月24日

靜待型態止跌

昨天我們已經將止跌的標準提升到「型態的止跌」今天道瓊小跌,那斯達克小漲,仍然沒有符合止跌標準,我們只能「靜待型態止跌」。為了讓方便大家了解何謂型態的止跌,我將《技術篇》止跌訊號的內容節錄說明如下:


以「型態的止跌」來代替「K線的止跌」

這是一種另類止跌觀察指標,當型態比K線重要的時候,我們要觀察的是「型態的止跌」而不是「K線的止跌」。這是Cola在2008年九月的新體驗,我稱之為止跌訊號的進化,也是我將技術分析靈活化的開始。

平常為何只重視「K線的止跌呢?」那是因為等到型態止跌之後,你就失去買進的第一時機,只能等拉回再買。為了能把握第一買進時機,我們通常都用「中長紅」的止跌訊號作為波段買點。但當時美股處於中長空趨勢,往往一根中長紅的K線無法真正確立止跌。為了保護資金的考量之下,只好退而求其次,放棄以「K線的止跌」改成「以型態的止跌」作為觀察重點。

而型態的止跌就是說,我們不能只以一根K線來論止跌,而是要多等幾根K線可以約略看出型態上確實有止跌的味道,這樣才能算止跌。比方說那斯達克的前波低點就是以兩根中長紅來確認止跌,就算這次沒有出現兩根中長紅,但至少反彈的幅度也要有所規模,才能算是型態的止跌。

我們以去年七月那斯達克指數為型態止跌的圖例,與現在的美股有些神似:



延伸閱讀:
提升止跌標準



2 則留言:

peggy 提到...

COLA大
敬祝您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高高興興開新車
愉愉快快出新文
輕輕鬆鬆賺大錢
HAPPY 365天~

cola 提到...

感謝peggy的祝福,也祝您新年快樂!

開新車的感覺的確不一樣,今天剛從高雄老家回來,途中還是塞車,開了四個小時。

既然回家了,就可以再繼續寫文章了。剩下的這幾天我要好好的放鬆一下,看電影,看漫畫,把自己放空,看能不能在新的一年有新的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