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0月31日

平中K2盤

今天早盤道瓊與那斯達克持續上漲,狀況良好,所以我們的K2操盤法可以正常使用。何謂正常使用呢?就是等現貨開盤之後再尋找買點,不用在期指開盤與現貨開盤之間這短短的15分鐘中急著操作。為什麼不建議在這裡操作呢?因為這段時間我們看不到現貨,沒有依據,操作的穩定度不高,所以我們的K2操盤法指的是現貨盤。

今天為什麼特別解釋基本的K2操盤概念,因為最近有許多新網友對K2操盤法有興趣,所以我必須每天利用一點時間講一些基本觀念,幫助網友進入狀況。

既然今天可以正常使用K2法,那現貨開盤之後的K1下殺要買嗎?這個K1下殺的幅度很小,如果將視線轉到期指盤,你會發現它還比早盤的期貨指數還高,不符合我們逢低買進的精神,所以不買。結果Cola這個決定是錯誤的,今天台股表現不錯,只有小小的K1買點,錯過就沒有了。所以保守的K2操盤者是賺不到這一趟的錢。有買的人照例在B2賣出,這樣就結束了早盤的K2操作。

如果K2操盤法只有這樣,那就不值得學習了。雖然早盤我們沒有賺到,但你看到早盤的B2反彈一百多點,不但不需要懊悔,反而要很高興。因為你可以期待第二次的買點,也就是我們說的第二隻腳買點。

第二隻腳買點應該怎麼選呢?最好是越接近第一隻腳越好,也就是說,越低越好,但不能破前低,否則就不是買點了。如果第二隻腳也能配合K2下殺就更完美了。因為K2本來就是買點,如果還能符合第二隻腳的條件,那就是優秀的買點了。凡是符合以上條件,那就是百分百的第二隻腳買點。

今天除了是K2兼第二隻腳買點之外,還有一項可以提供你判斷這個K2可能的位置,而提前做準備。早盤的K1下殺跌破平盤之後馬上就被拉起來,而且還反彈成功,表示今天的多方很有企圖。既然那麼有企圖,當然會想要守住平盤,且不能跌破早盤前低,否則就功虧一簣。因此,當指數慢慢往平盤移動時,你就要有平盤附近應該會有守的心理準備。等確認K2出現之後,更可以大膽的假設,這裡就是第二隻腳買點最佳的切入點。

由於今天K2操盤法最有可能買的不是早盤的K1,而是平盤附近的K2,所以我將今天的盤型歸類成「平中K2盤」。而今天的K2操作的運用,就是我最喜歡的「W雙腳操盤法」。

延伸閱讀:
3_3《五》 平中盤
3_5《十一》W雙腳操盤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