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0月27日

單大綠盤

台股總算是恢復跌幅限制,這是個好消息。股票被套的人肯定無法認同Cola的講法,因為他們現在需要的是政府不計一切的挽救股市,根本不管採取的措施對不對,拖一天算一天,管他股票賣不賣的出去,因為他們只想解套。

其實不管你賣不賣,如果繼續限制跌幅,就無法真正測試市場的價格,反而會讓買方不敢行動。我們姑且不管股價會跌到哪裡?至少在股價的每個階段都是經過市場認定的價錢,都會有認同這樣的成交價的買方進入,這就是市場的真實價位。但看不到真實價位,就會讓人產生疑慮,無法估價,股票就反應不出真正的價值。

我們已經停了兩週的K2操盤法的教學分享,今天終於又可以進行了。而在Cola股市討論區也有網友開始進行模擬操作,並且正確無誤的為今天的K2操盤法定出了主題「單大綠盤操作」。看到這個主題我非常欣慰,表示我的blog教學是成功的,因為這也是我今天要下的主題「單大綠盤」看來我可以功成身退了。

有關「單大綠盤」的定義與運用請參考3_6《十四》大綠盤的運用,這裡不再贅述。期指開低視為K1買點,接下來等現貨開盤再買K2,這是單大綠盤的標準作業程序。大盤開低之後就開始向上拉,根本沒有K2可買。期指開盤買進的K1應該要在B2賣出,不能太貪。今天的操作就如討論區網友所說的九點半就結束營業了。

以上是今天的K2操盤法的模擬操作。為什麼我特別說這是模擬操作呢?因為我對今天的「單大綠盤」的買點所下的定義是「可以買,但是不要買」這是什麼意思呢?美股確實是單大綠盤且三角收斂尚未破功,因此可以買。那為什麼不要買呢?因為台股處於右派空頭下殺,對於剛剛開放跌幅限制的台股穩定性不夠,隨時有跌停的危險,所以這個錢我們不要賺。這就是我說的「可以買,但是不要買」的意義。

你可能會說,那我學會「單大綠盤」操作有什麼用呢?昨天我說同事的三口小台多單跌停沒賣掉,今天我不好意思問他怎麼處理的。但如果是有學過「單大綠盤」的人就不會在期指開低時賣出,而可以在早盤B2時賣出,這樣就可以減少虧損了。也就是說,K2操盤法可以幫我們處理波段單的進出,這是K2法的另一項運用。

如果今晚美股再度大跌,就是「雙大綠盤」那我就不建議明天操作K2法。因為這樣三角收斂型態就破功了,美股回到空頭下殺,我們放棄賺這個錢,等止跌之後再進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