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0月6日

雙大綠盤

週五早上的美股大跌,稱為「單大綠盤」期指開低視為K1買點。週六早上也大跌,美股連續兩天大跌,稱為「雙大綠盤」。台指期開低不建議買進,建議等K2再買。為什麼呢?因為美股大跌的第一天,台股主力常常反其道而行,開低走高或是特別抗跌,就是要與散戶作對。但如果美股連續兩天大跌,這有可能就是趨勢真的向下,所以台股主力也不會輕易的逆向行駛,因此我們在操作上要保持低調。

期指開盤跌幅約3%比週六的美股低很多,有資格稱為K1買點。但因為這裡是右派空頭市場,本來就該保守操作,加上今天是「雙大綠盤」所以我們放棄K1買點,等現貨開盤再說。有關「單大綠盤」與「雙大綠盤」的差異與操作,請參考3_6《十四》大綠盤的運用,這裡不再贅述。

九點半之前現貨出現下殺,這點原本應該是K1買點,但因為期指開低已經被視為K1買點,所以這裡就必須算是K2買點,買進一口。保守的人也可以不操作,等止跌訊號出來再恢復操作。

今天K2操盤者應該是註定要輸錢了,反彈相當弱勢。十點前跌破K2買點,我們照規定執行停損,今天的操作到此為止。你可能會說,如果等到反彈那就不會虧錢了。但我必須強調,停損點的設定應該要有「少輸為贏」的觀念才對,不能只想著解套。萬一遇到「連續下跌盤」,那就會虧更多。所以停損點的設定與執行必須要嚴格遵守才是正途。

想學習一門操盤法,應該先從危機處理開始。很多人都被技術分析或是操盤法的高獲利所吸引,其缺點與罩門往往通常沒有被告知或是被刻意隱瞞(因為告訴你,你就不想學了),直到出現不利於該操盤法的時候,操盤手往往無法應變,接二連三的虧損,甚至危及到資金。

從今天的盤勢可以看的出來,空頭市場趨勢似乎沒有改變,對於以「買進為主」的K2操盤法相當不利。建議各位利用這段時間好好研究3_7《十六》失敗的K2盤3_4《七》連續下跌盤,因為這是K2操作的罩門。當你熟悉了K2操盤法的缺點與罩門,且觀摩其中的實例,可以讓你對K2操盤法有更深一層的體認。

如果想要跟人相處,你就必須學會接受他的缺點。學習操盤法也是同樣的道理。以上就是K2操盤法的缺點。當你學會接受它,它就會好好的回報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