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0月16日

震盪反彈

昨天我說需要再多幾根K線才能規劃美股的型態,結果今天就看出來了。可以肯定不是止跌回升行情,而是震盪反彈型態,目前是B波下殺進行中。

看到今天美股大跌,有人又會擔心美股會不會破底呢?我的看法很簡單,把它當成「震盪三小波」反彈型態來規劃走勢就好了,會不會破底根本沒有太大意義。震盪三小波基本上是允許破底的,破底並不表示就會形成「單波反彈」。單波反彈是震盪三小波中最弱的反彈型態,也就是說,多方連想拖延的時間都沒有,只能稍作反彈,點到為止。反彈結束之後,又繼續回到空頭下殺。

這裡有必要說明一下「震盪三小波」反彈型態。所謂的「震盪三小波」並不是真的會反彈三小波,其實是指震盪N小波。而N一般是從一到四都有,如果只反彈一波就是所謂的「單波反彈」。但我個人的看法是,應該不會。因為這次的前低是真槍實彈走過來的,應該不會只有單波反彈的力道。但會不會破底,我們不用太在意。我們應該在意的是整個型態,而不是指數幾點幾點的斤斤計較。

因為時間有限,我還要趕去上班,晚上在針對「震盪三小波」做詳細的說明。先附上Mandy畫的漫畫,博君一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