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0月29日

飄高盤兼連續下跌盤

美股道瓊與那斯達克大漲的第一天稱為「單大紅盤」由於K2操盤法是不追高的,所以我們就乖乖的等現貨開盤再說,這就是操作大紅盤該有的概念。

今天如果你是用期貨作為操作K1與K2的依據,那你會很難判斷K1與K2買點,因此必須借助大盤分時圖來作為雙重確認。K2操盤法一直有個很難解決的現實問題,就是到底要用期指來抓買點,還是用現貨來抓。大盤指數比較沒有雜訊,但卻有嚴重的落後性,而期貨指數雖然比較即時,但卻充滿雜訊很難判斷。這個問題我也沒有辦法解決,只能靠操盤手自己的經驗克服。我同事是用期指的成交量來作為輔助,這就有點像K線的跌勢末端有量的味道,可以參考看看。

早盤K1買點不夠低,可以不買。接下來的K2要買嗎?如果你今天要操作K2法,那就必須買這個價位,因為這裡確實是K2買點。雖然它有點高,但下殺的幅度也是不小了,應該算是K2買點,沒有理由不買。

早盤有買K2的人,10點前應該要執行跌破K2停損的機制。小賠出場,結束今天的操作。今天的K2盤算是失敗的,應該歸類成K2失敗盤。既然是K2失敗盤,表示短線上還是偏弱,操作仍然要保守一點。


---------------------------------------------
今天有兩位網友提出盤型的看法,我在這裡附帶解說一下:
bobdu.問:今日為大紅盤不宜買進,且盤勢發展至今應為連續下跌盤。請指教還有哪些觀盤重點?謝謝!(時間11:50)
Cola答:大紅盤確實不能追價,需等待正常的K2再買。是連續下跌盤沒錯,你的判斷是正確的。今天的重點你大概都抓到了,但還有一種盤型,就是「飄高盤」這是專門運用在美股「大紅盤」的時候,台股開高之後,無力上漲,所以指數慢慢的向下飄。

Matt問:今天期貨盤勢是不是屬於二次下跌法?可是中間N字整理沒有破第一次反彈頓點,今天是不是可以說是連續下跌?(時間13:40)
Cola答:今天的期貨盤不容易區分盤型,不算典型的兩段式下跌,必須要用現貨來區分,應該算是連續下跌盤。

延伸閱讀:
3_7《十五》大紅盤的運用
3_4《七》連續下跌盤
3_4《八》飄高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