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0月7日

兩段式上漲盤

早上美股大跌;這是第三天連續大跌,稱為「三大綠盤嗎?」沒有必要那麼麻煩,這樣數下去,沒完沒了。只要知道在「雙大綠盤」之後,我們操作上盡量採取保守的方式與心態,不用去算美股要跌幾天。

早盤期指開盤跌約3%,接近美股的跌幅。但基於保守的理由,我們放棄這個K1買點,決定等現貨開盤再來操作K2買點。結果今天台股反其道而行,期指開低就是最佳買點,根本沒有所謂的K2可以買。所以我們早盤就完全沒有操作機會。

你可能會說,這樣不是白白浪費一次賺錢的機會嗎?確實是如此。但操作總要有個法則,我認為在空頭市場,K2操作是以「少輸為贏」的原則來進行,只要能少輸一天,就是賺一天。你可能又會說,這樣乾脆放棄操作,等到止跌訊號出來再說,何必這麼辛苦呢?原則上在空頭市場確實可以放棄操作K2法,但放棄有兩種。一種是直接放棄,連盤都不用看;另一種是積極尋找操作機會,但無奈盤勢不利操作,只好放棄。這兩種情形最後的結果雖然都是放棄操作,但在心態與經驗上的累積是完全不同的,看你要選擇那一種。

早盤失去買進機會,就可以放棄了嗎?當然不是,既然早盤反彈成功,那你第一個反應就是規劃「兩段式上漲盤」如果真正是「兩段式上漲盤」那中場前後就會有第二隻腳買點。這種K2操作的運用,我們稱為「W雙腳操盤法」。這種方法是Cola最喜歡的操盤法,早盤可以做一次,中場再做一次;簡單實用,勝率又高,是個接近完美的當沖操盤法。

雖然今天的第二隻腳買點,期指相對強勢,所以買不下手,失去賺錢的機會。但確實是個兩段式上漲盤。K2操盤法要能夠提高勝率與獲利的幅度,你必須要熟悉台股的十大盤形。而當中「兩段式上漲盤」被列為十大盤形之首,是因為它是台股上漲相當常用的手法與型態,也是我們K2操盤手最喜歡的盤型。這種盤通長都會搭配「W雙腳操盤法」一起進行,可以說是K2操盤法中的最佳盤型與運用,非常值得推薦。

如果你想學習K2操盤法,那今天的功課就是把十大盤形之首「兩段式上漲盤」六大運用之首「W雙腳操盤法」好好的研究一番。這種盤在多頭市場出現的機率非常高,且非常實用,是K2操盤手獲利的保證。

有觀盤型的介紹與運用請參考文章分類3_1《一》 兩段式上漲盤與3_5《十一》W雙腳操盤法,這裡不再贅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