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0月5日

單大綠盤

週五早上道瓊跌了3.2%,那斯達克跌了4.5%,我們稱為「單大綠盤」期指開低可以視為K1買進一口,然後等現貨開盤再說。有關「單大綠盤」的操作請參考《十四》大綠盤的運用,這裡不再贅述。

期指開盤跌不到2%算是K1買點嗎?這個跌幅遠小於美股,且台股屬於右派空頭市場,所以我們判斷這個買點是有疑慮的。在空頭市場K2操盤法必須保守操作,甚至放棄都行。有關空頭市場K2操作原則請參考《十六》失敗的K2盤中的「波段判別法」。

既然有疑慮當然就不操作,我們等現貨開盤再說。現貨的K1要不要買呢?如果你有參考「波段判別法」的內容就會知道,原則上在止跌訊號未出現之前,我們放棄操作K1改成K2買進一口,這樣對於K2操盤法的整體績效是有幫助的。所以我們靜待K2買點再買,然後在10點過後的B2賣出,這樣就完成今天的K2操作了。

今天中場過後的大拉特拉並不屬於K2的操作範圍,這個錢我們是賺不到的。每種操盤法都有他的缺點與優點,中場過後的拉抬就留給其他操盤法的人賺,我們賺屬於K2操盤能賺的錢,就是這麼單純的心態,不用覺得可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