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0月28日

兩段式上漲盤

早上美股「雙大綠盤」為求保險,我說暫停操作一天;這是以美股K線下的定論。但我卻將美股的主題定為「感覺還好」這是從型態上得到的靈感。說是盤感也好,說是「型態為K線之母」也好,總是一種提醒。提醒網友,無須看的太空。但這種話又不能明講,怕到時候看錯,反而誤人子弟,被罵到臭頭。只好將我的感覺化成主題,這樣即使預測錯誤也只會被笑而已,不會被罵。

早盤期指開低,礙於美股雙大綠盤,我說暫停操作一天,所以不用操作早盤的K1與K2。但早盤反彈成功之後,尤其是期指的氣勢很強,幾乎可以肯定會有第二段上漲(有九成機率)。此時對兩段式上漲有概念的人,不但不能放空,還要積極的找第二隻腳的買點切入。這種K2法的運用稱為「W雙腳操盤法」,而今天的盤型就是標準的「兩段式上漲盤」。

這種盤基本上不難操作,但在第二隻腳買點的條件,我們希望能越靠近第一隻腳越好,這樣風險比較低,經的起洗盤,不容易被假跌破給騙了。今天的第二隻腳雖然也是K2,可惜高度偏高,根本買不下手,所以放棄操作。

兩段式上漲盤通常都搭配「W雙腳操盤法」的運用,早盤可以做一趟,中場也可以再做一趟,是K2操盤法勝率最高且獲利最好的方法,也是我最喜歡的操盤法。尤其是在多頭的回升行情,這樣的盤型出現機率不低,也很容易操作,是學習K2操盤法必須要熟悉與掌握的盤型。

延伸閱讀
3_1《一》 兩段式上漲盤
3_5《十一》W雙腳操盤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