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0月14日

黃金右腳

這次美股的空頭市場可以用「跌的兇,漲的猛」來形容。這種漲跌幅沒有限制的市場真不是蓋的,也再度證明美股真的經的起考驗。台股不曉得何年何月才能如此健全。

今天的超級大長紅已經確定美股止跌了,這是貨真價實的止跌訊號。Cola昨天不是說過,美股這次的止跌標準要提升到「型態的止跌」怎麼今天才一根長紅就改變看法呢?其實,光是今天的的超級大長紅就漲了11%。這樣的氣勢就已經足夠說明一切。但這不是我認為指跌的最大原因。

別忘了昨天的道瓊與那斯達克基本上就是以反彈的姿態出現,只是缺少臨門一腳而已。今天不但補了一腳,而且還是黃金右腳。把這兩天的K線合起來就是相當標準的「型態止跌」。請參考10/12我對美股的分析「靜待型態的止跌」。

看到Cola講的跟真的一樣,那開始「止跌回升」了嗎?這點我就沒把握了。止跌之後會有兩種走勢;一種是「止跌反彈」另一種才是「止跌回升」。基本上我們都先一律看成反彈型態,然後視反彈的氣勢規劃下一步的走勢,這樣比較務實。比起天馬行空的臆測,來的有根據、實在。

總之,既然已經止跌。短線上美股就不會再破前低,接下來就看台股的表現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