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0月2日

等十日線上揚再說

昨天說多方可以利用三落潮的反彈契機,今天的上影線證明多方確實有做到補量反彈,可惜虎頭蛇尾,收盤還是下跌,白白浪費子彈。這樣一來反彈不但沒有成功,反而變成「反彈補量收小爛線」空方略勝。

以上是K線的量價關係,也就是說短線空方略勝。那其他指標呢?年線、季線、月線都下彎,型態也是右派空頭,真的看不出多方有什麼利基。

但台股的第四季危機就是轉機,如果真的啟動第四季的最後一刀,那我們更應該以健康的心態來看待台股。目前毋須規劃太遠,一切等十日線上揚再說,如果多方連這個短多的均線指標(十日線)都無法拉起來,那還談什麼未來呢?

有關台股的季節特性,請參考文章分類的重要觀念與理論-台股的季節特性,當天日記中有一段針對台股季節特性的描述,非常值得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