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0月15日

震盪反彈還是回升行情?

我想很多人都很關心,到底這次美股止跌之後究竟是走震盪反彈?還是回升行情呢?對於長線而言,台股仍然是以美股為依歸。因此,對於美股的走勢,我們不能完全沒有概念。

今天道瓊收小黑,漲勢稍緩。那斯達克收中黑,漲勢中斷。這樣要怎麼看待美股的走勢呢?坦白講,光憑這樣的數據實在很難判斷,需要再多幾根K線才能規劃美股的型態。也就是說,還要再等個幾天才能判斷出來。

在此之前,我有個想法。既然道瓊漲勢稍緩,那斯達克漲勢中斷,代表這次的反彈,道瓊比那斯達克強勢。既然如此,那我們可以做個假設。如果道瓊續漲,就看成止跌回升。如果那斯達克繼續拉回,那就是震盪反彈。我們就以兩者的走勢來規劃這次美股止跌之後的走勢。

不過,這只是我的一種想法,真正的版本必須多等幾天K線才會準確。這只是好玩而已,不要當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