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0月30日

兩點高盤

今天早盤我對美股的主題是「暫時先順著昨天大長紅的方向走」這就已經說明了我對台股操作抱持樂觀的看法。如果你有長期閱讀Cola的日記,你就會知道美股黃盤,我們最擔心的「黃盤大跌」今天為何隻字未提呢?

有時候Cola會針對美股黃盤特別提出「黃盤大跌」的警告,警告網友要小心主力利用大家還沒有搞清楚方向,趁著美股小漲小跌的時候大倒貨。散戶因為沒有心理準備,一邊忙著找為何下跌的消息,指數卻越殺越低,最後通常都是大長黑,跌的好慘,也虧的好慘,這就是「黃盤大跌」。

Cola最近技術分析的層次有突飛猛進的提升,靈活度特別高,且提出的想法與策略都很實用,這是Cola長期努力的回報。如果Cola可以,那各位也可以。只要你付出相當的努力,我保證你會有好的善果,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今天網友在盤中問到這是不是連續上漲盤?一般我們指的連續上漲盤是以緩漲為主,然後一波比一波高,一路向上攀升,這就是「連續上漲盤」。對於早盤就擺出一付老子就是要漲的態勢,我們稱為大漲盤。但大漲盤很籠統,以今天為例就是「兩點高盤」。

早盤急拉,一底比一底高,就是「高盤」的特色。「高盤」有兩點高盤與三點高盤之分。如果看到兩點高盤,積極的人可以追價買進,因為那可能是最後的進場機會了。但今天等確認兩點高盤的時候期指都已經快漲停了,對於當沖者已經沒有必要買進。

有些人因為上漲空間有限就會想要放空這種盤,其實如果你對盤型有概念,就不應該有這種念頭,因為這種盤是不能看空的。所以想做當沖的人,熟悉台股的盤形是相當重要且必須的。

延伸閱讀:
3_2《三》 兩點高盤與三點高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