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0月8日

今天的盤算是仁慈了

首先我們還是照常走一遍K2操盤的經過,不管有沒有操作,盡量都要走過一遍,培養盤感。K2操盤法唯一的參考就是當天早上的美股收盤,我們可以經由這個數據來衡量期指開盤是否已經反應已知的利多或是利空,才不致於毫無頭緒。

早上美股大跌5%多,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台股今天應該會受到影響。你可能會說,昨天美股也是大跌,但台股收盤卻是上漲,難道今天不會有人護盤嗎?壞就壞在這裡,昨天該跌不跌,今天美股加上昨天的跌幅幾乎快10%了,你想這樣的盤還護的住嗎?

早盤Cola分析完美股之後,下了一個主題「早盤『先看戲,不操作』」這是我打從寫部落格之後第一次做這樣的提示。因為這樣的舉動已經違反Cola再三強調的理念「不要預設立場」因此我根本連提都不敢提。為何要這樣慎重其事呢?因為我的小小提示會讓網友在心中預先有了多空的立場,這樣就無法完全客觀的執行K2操盤法了。所以我平常盡量不要預測,才不會影響到網友的操作。

我們來驗證一下今天的K2要如何操作?期指開盤跌不到4%比美股的跌幅還小,現在是空頭市場,為求保險,我們等現貨開盤再說。現貨開盤之後有K1買點,但這個價位比期指開盤還高出許多,當然不買;於是我們繼續等K2。但結果一直沒有出現所謂的K2買點(今天的K2不好判斷,沒有很明確),所以今天的K2操盤法就到此為止,可以收工了。

結論是,不管早上我有沒有提醒,今天的K2操盤法也是應該放棄的。我之所以破例提示,是因為我怕她會在K2買點之後,馬上自由落體,讓想執行停損的人付出相當高的代價。如果你不停損,那他就再做一次自由落體,狠狠的修理你。還好今天的盤勢雖然下跌,但早盤的走勢還算牛皮,只要想停損應該還不至於虧太多,我認為這個盤算是仁慈了。

由於今天K2沒有操作,所以作業就是複習3.1【第一章】K2 操盤法,將K2法的定義與操作的精隨好好的複習,加深印象,等到止跌訊號出現之後就可以盡情發揮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