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0月8日

早盤「先看戲,不操作」

美股又大跌了,符合昨天的美股分析主題「第四季的最後一刀開始了」我建議今天停止早盤的K2操作,看情況再做第二隻腳(如果有的話)。這樣違反了我說的不要預設立場的原則,所以這種建議我很少說。但偶而違反一下才能平衡心態,太過正經也不好。(沒賺到請不要罵我)

Cola你為什麼要這樣消極呢?昨天不是說要積極尋找買點,不利於操作才放棄嗎?是的,但因為昨天台股反其道而行,今天早盤我的看法是「先看戲,不操作」。有時候要彈性操作,不能死板,即使放棄早盤操作,我們還是有機會可以做第二隻腳的買點,但原則上必須早盤的反彈相當強勢,我們確認安全再進場操作。

K2操盤法只要能順利拖過一天的空頭市場就算是贏了,因為在多頭市場或是震盪整理的盤勢當中,K2操作的勝率是相當高的,不用急於一時。即使今天再一次的大拉特拉,也不是K2法該賺的。K2法只賺B2反彈,對於好幾百點的幅度不是我們的範圍。那種事應該交給波段單來做,不是K2當沖法的工作。

第四季的最後一刀什麼時候會停沒人知道,即使停了之後也是先從「震盪三小波」反彈型態開始規劃,不用太過急躁。建議複習昨天的主題「第四季的最後一刀開始了」再一次用健康的心態來面對第四季的台股操作。也就是說,第四季擁有現金的人最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