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3月28日

季線攻防戰之尚未有效突破

昨天無論是道瓊還是那斯達克都是用「非典型的上升三法」因此右紅神的威力有限,道瓊勉強說是多方略勝,而那斯達克尚缺半根長紅才能算是有效突破。

今天美股下跌,昨天漲的,又不算數了。道瓊回到季線爭奪戰的原點,重新努力。那斯達克又必須等待第二根長紅,季線攻防戰尚未結束。回過頭來看,昨天定義的「非典型」確實還蠻貼切的。

為什麼我們要堅持用兩根長紅突破季線,因為這樣季線攻防戰的衛冕者寶座才能坐的穩。否則我們無法確認此波反彈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回升行情,長多格局「大底已定」。或者只是規模大一點的反彈格局,結束之後,還是要回歸基本面,向下破底。

這點非常重要,因為它關係著長線買點是否能追價買進,還是只能持續觀察,等待回測底部再說呢?雖說「有效突破季線」不等同於回升行情的大底確認,今年不會再破底了。但若是連季線都無法有效的突破,那我們硬要說長多格局已經確定,春天正式來臨,是不是有待商榷呢?

延伸閱讀:
非典型的上升三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