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0月17日

C波反彈開始

昨天我將「震盪三小波」反彈型態做教學分享,大家應該對這樣的型態有些概念了吧!昨天我將美股定義成B波下殺進行中,今天止跌反彈,可以先看成C波反彈開始,這就是目前美股的型態。

震盪三小波是空頭市場中的主角,不能沒有概念。空頭市場當然是以下跌為主,但你總不能一直跌跌不休,這樣還有誰不會做股票呢?只要遇到空頭市場,二話不說,賣出股票,反手放空,等著下跌,這樣還會有輸家嗎?

所以跌勢中會有反彈,就跟漲勢中會有拉回是一樣的道理,也是天經地義的事。那既然名為「反彈」那就表示彈完之後還是下跌。但不管你怎麼跌,總該有止跌回升的一天,否則就沒有底部了。所以當空頭市場橫行一段時間之後,所有的反彈都有機會成為「回升行情」。

台股的第三季通常慘跌的機率很高,而第四季往往就是危機變轉機的長線買點。但如果你太早買,就會被第四季的最後一刀給坎到。但我個人的看法,如果你買現貨而不是融資操作,即使被最後一刀砍到,又如何呢?因為明年的第一季回升行情來的時候,你照樣賺錢。如果當回升行情啟動之後,你的股票卻回不到之前的價位,那就不是買進時機的問題,而是你選股的眼光有問題。

但融資與期貨操作就不能不計較第四季的最後一刀。現在這一刀究竟砍完了沒?我也不知道。不知道這裡是不是底部,那要如何操作呢?這就是技術分析的盲點,你必須要用操作策略來解決這個問題。因為時間的關係,操作策略的觀念就晚一點再談。早上的分析到此為止。



4 則留言:

otumami 提到...

版大:
請教一下,你如看待跌停3.5%與禁止放空所帶來量縮的問題?

當跌幅不足時,是否有可能下跌修正不足導致反彈力道也不足呢?

cola 提到...

888你好,請參考"不公平的拳擊賽"與"等10日線上揚再說"這兩篇日記,有我對於跌停幅度縮小的看法。

otumami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otumami 提到...

感謝版大的提醒,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