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0月23日

三角收斂型態

昨天說美股有三角收斂的味道,今天美股續跌,型態更趨向於三角收斂,因此就先定義成「三角收斂型態」直到它改變為止。

既然型態已經確定,那也沒什麼好談,就來延續昨晚的話題:「從現在開始向下買」的觀念。我昨天說有辦法撐到現在才買的人不簡單,原因是他有能力判斷股價的高低。我們不管他是用基本面或是技術分析,或者單純的憑經驗、憑運氣,最起碼它能在這個時候擁有資金,所以他未來的持股成本將會是目前擁有股票的人當中最低的。因此他的投資風險也相對降低。

能夠撐到現在沒買的人可能還不少,但從現在開始敢買的人就不多了。每個人都會有買股票的衝動,但為何而買?該怎麼買?就是未來勝負的關鍵。有時候唯有對這個市場愚忠的人才會有豐厚的報酬。何謂愚忠?就是相信市場漲跌循環不變,並且還會隨著經濟成長,不斷的向上發展。這些人買進股票的時候不會想到要馬上賺錢,他看的是股票的未來,而不是現在的差價。他始終相信他的股票未來會給予應有的回報,所以他不會介意買進股票之後股價還是下跌的。

從現在開始向下買的觀念雖然是我昨天晚上突發奇想的靈感,但出發點卻是以回歸生意的原始精神,當貨物供過於求的時候買進庫房,等他供不應求的時候再賣出,這就是做生意的最高手段。

但要從現在開始向下買,你就必須抱著買進之後會被套的心理準備。因為你看的是股票的未來,而非現在。所以股票的本質就非常重要,企業的經營管理要放在第一位。因為使用這種操作方法的人不是賭徒,而是長線投資人。這些人賺的是企業成長的錢,而不是所謂的投機股變成轉機股的錢。這種操作法,並不知道底部在哪哩,也不管底部在哪裡,盡量降低持股成本就成為首要任務。也就是要盡量的將資金切割,切割,再切割。這樣才不會在短時間內將所有資金全部投入,沒有達到降低持股成本的效益。

使用這種方法的人必須有一個觀念,當你買進股票的時候,跌是正常的,也是應該的。因為你是採取向下買的方式,而非等待止跌確立之後才進場的,所以股價下跌是正常的,妳不能在意。但是股票下跌會造成我們的心理壓力,所以你要選可以讓你睡的著的股票,不然這種操作方式也不適用。

總之,這只是我的操作策略的想法之一。我本人只做期貨指數與選擇權並不操作個股,所以無法提供個股的操作參考。這只是個想法,不一定是正確的。但所謂的交流不就是將心中的想法分享出來,然後各取所需嗎?(該上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