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0月7日

第四季的最後一刀開始了

今天的美股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慘!」看到這裡,我就不自覺的想到「第四季的最後一刀」。這是什麼意思呢?台股四季分明,季節會影響到人們的生活作息與心情,而人是股票市場的參與者,當然也會影響股票走勢,所以「台股的季節特性」就顯的相對重要。

每次看到空頭市場肆虐,我就非常慶幸自己學會技術分析,因為懂技術分析的人,如果你有忠實的執行你的操作策略,理論上妳不應該會有股票在手上,更別說是「融資斷頭了」。當多頭行情的時候,大部分的人都瞧不起技術分析,認為這是沒有用的東西。因為此時,只要敢買的人都會賺錢,只是賺多賺少而已,根本沒有技術可言。

一旦空頭市場來臨,情況剛好相反。懂技術分析的人在感嘆自己膽小導致手中沒有空單之時,卻不知道有絕大部分的人都深陷股市泥沼,進退不得。前者感嘆自己少賺,後者悲哀自己套牢;兩者都在搖頭,但本質與層次卻差很多。

我絕非幸災樂禍,因為我也曾經是後者,輸錢的痛苦我仍歷歷在心,所以更能了解散戶的悲情。如果你也是股票套牢一族,Cola誠心的建議你學習技術分析。我不敢保證學會技術分析可以讓你賺大錢,但絕對可以讓你免於住套房,免去融資斷頭之苦。

第四季對於懂技術分析的人,正是所謂的「危機就是轉機」的季節,也是尋找長線買點的最佳季節。接下來我們會將焦點擺在台股,慢慢等待與研究台股的止跌與買點,對於美股的觀盤就不會那麼頻繁,畢竟我們是以操作台股為主。

既然主題是「第四季的最後一刀開始了」那就請你參考文章分類的最後一篇「重要觀念與理論-台股的季節特性」這一篇日記中有描述台股的季節特性,非常微妙且相當實用,讓你知道接下來第四季應該用什麼心態來面對台股的操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