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1月17日

單大綠盤與W雙腳操盤法

今天早盤的期指開盤應該要以週末的美股為參考,這是K2操盤手應該要有的觀念。而週末的道瓊與那斯達克約跌4~5%,所以台指期開盤若是在這樣的幅度上下,就可以視為K1買點,買進一口,這是單大綠盤的標準作業程序。

今天期指開盤跌的幅度其實可以比照美股的跌幅,因為快結算了,所以我們必須把逆價差也算進來。於是期指開低視為K1買點,買進一口。接下來我們乖乖的等現貨開盤的K2再買,這是單大綠盤的運用。

接下來現貨的拉回並沒有破早盤期指的低點,我們沒有理由加碼買進,只要靜待B2賣點出現即可。今天有兩個賣點,B1急拉與B2都是賣點。我的建議是B1急拉賣出,因為在K1買進的多單,有賺就好,見好就收。這樣的勝率才會高。

早盤的反彈算是相當成功,我們可以期待兩段式上漲盤。然後運用W雙腳操盤法,尋找第二隻腳的買點,這是K2法的常勝操盤模式。今天的第二隻腳嚴格說來還是有點偏高,如果你沒有買也是正常的。有買的人,照樣見好就收,因為第二隻腳有偏高的風險。

今天的盤型可以歸類成兩段式上漲盤,而操盤法的運用;早盤是運用「單大綠盤」的標準作業模式,而中場的第二隻腳買點就是運用「W雙腳操盤法」。所以說,今天的操作融合了兩種操盤法的運用。

K2操盤法有K1與K2等買點不易判斷的缺點,但我們可以藉著對台股十大盤型的熟悉度與六大運用作為輔助,提升我們對買賣點的判斷與切入的時機。我常說K2法是個活的操盤法,每個人買進的點位都不會相同,完全視操盤手的企圖與經驗,沒有絕對的模式。

你不一定要用K2法來操作,你也可以藉由其他指標來操作,然後以K2及B2為買賣點的輔助參考。這樣你就多一種參考指標,或許可以提昇你操作的穩定度,進而改善獲利空間。

延伸閱讀:
3_1《一》 兩段式上漲盤
3_6《十四》大綠盤的運用
3_5《十一》W雙腳操盤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