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1月27日

尚未出現敗象

今天的台股上升量增,完全呼應美股走勢,在沒有出現敗象之前,無須看空。上述簡單幾句話,就是我對台股目前盤勢的觀感。最近有點事,沒辦法多談,就用K線圖將最近幾天的量價關係做個說明,請自行參考。

三分法可以加碼了嗎?我認為還不行,因為三分法是要跟時間賽跑,除了要有很好的體力之外,更重要的是無比的毅力。而良好的資金管控就是避免毅力被摧毀的重要盾牌。所以我們必須繼續以1/3持股與2/3現金的配置等待進一步的長線趨勢確認。三分法是要用來操作長線的,所以不跟著短中線的走勢起舞,必須等到回升行情確認,我們1/3持股已然獲利,才能進行追價。否則還是以有效跌破四千(收盤跌破3900)作為向下加碼的動作,目前還沒有改變策略的必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