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1月10日

短線的渺小

今天的K線很短,位置跟昨天的K線高度差不多,多空沒有進一步表態。既然沒有明顯的意圖,我們就回歸昨天的主題「止跌契機」。還記得昨天我對週五K線的量價關係給個結論:「止跌契機」。也就是說,雖然不是真正的止跌訊號,卻是多方一個止跌的契機。所以今天的K線原則上延續昨天的大長紅,簡單的說就是「攻勢不足,防守有餘」。

既然多空雙方在這裡沒有大的動作,那我們就將昨天的大長紅規劃成「左紅神」,今天的小紅K看成「星星」,接下來多方期待大長紅續攻。而空方卻仗著天時地利,靜待大長黑來結束這次的震盪反彈行情。講到這裡,如果你對以上「上升三法」的運用看的霧煞煞。那就請參考4_7《應用篇》下降三法與上升三法,當中有非常詳盡的介紹,這裡不再贅述。「上升三法」這是台股相當常見的複合型K線運用,也是K線學必修的學分,不能沒有概念。

今天我特地將鏡頭拉遠一點,就是要刻意突顯「短線的渺小」。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就是要告訴各位,有時候我們斤斤計較於一兩根K線的多空,其實對於整個台股市場的走勢並沒有太大的意義。所以當K線本身沒有重大表態,或是型態沒有出現轉折之時。我們大可以放輕鬆,照著原本規劃好的操作策略行動。不用過度揣測,也不要太過緊繃,這樣是無益於操作的。

總之,台股在廣角鏡之下,仍然屬於「震盪反彈」的格局。我們可以先放輕鬆,繼續沿用原來的三分法操作策略。等到型態有向上突破或是向下跌破的跡象,再來做進一步的規劃與調整。

延伸閱讀:
4_7《應用篇》下降三法與上升三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