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1月24日

K2失敗盤

週末美股大漲,結果台指期卻開低,這就表示市場信心薄弱,多方沒有強攻的企圖。不過既然決定恢復K2操盤,就不要猶豫不決,靜待現貨的K2買點。

今天的K2點需要解釋一下,早盤K1之後現貨其實有拉抬的味道,可是從期指反彈的非常弱勢,與現貨可以說是完全不同步,表示今天多方比較保守。然後在現貨拉回的過程,期指已經先跌破早盤的K1了。這時候你必須以現貨為準,因為現貨並沒有跌破K1,且還離的很遠,所以這點不能看成K2買點。

真正的K2買點必須參照現貨的K2才對。但是今天即使你是以現貨的K2買進,照樣難逃停損的命運,因為多方根本就不想攻,所以我們必須停損。今天的K2操盤法到此結束,虧損收場。之後的拉抬與K2操盤法無關,那是我們預想不到的,所以沒有操作。

K2失敗盤有兩種,一種是操作上的失敗,今天就是屬於操作上的失敗,也就是這個K2不是今天的低點,所以我們失敗了。另一種是盤勢的失敗,也就是收盤大跌,不管當天K2操作是否獲利,收盤大跌就表示多方已經失敗,我稱之為盤勢的失敗;也歸類成K2失敗盤。

姑且不管是操作上的失敗還是盤勢的失敗,只要出現K2失敗盤就表示多方還是處於弱勢,操作上應該要保守為宜。至於K2操盤法有需要停止嗎?我認為除非再次跌破前低,否則盡量還是要累積操作經驗,但以操作K2為主,放棄操作K1。

如果你認為需要等到真正的止跌訊號出現再操作K2法也是可以,這樣可以減少精神與資金上的損耗,也是正確的作法。操盤法就如同我講的必需要適合自己的個性、資金、風險承受度,這樣的操盤法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並沒有所謂的對與錯。風險與獲利永遠都只有一線之隔,就看自己的操作風格。而Cola只負責將K2操盤法儘量的解釋清楚,讓想學習當沖的人有個客觀的參考,多一種操盤工具;如此而已。

延伸閱讀:
3_7《十六》失敗的K2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