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1月24日

傻瓜的專利

為什麼Cola要將部落格定義在技術分析教學分享?因為我的技術分析底子不錯,自認為可以給網友稍做參考,而不至於誤導。但操作策略的火侯太嫩,無法做操作策略的分享。這絕對不是謙虛,這是Cola的自知之明。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落差,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目前的主要收入仍然來自上班所得,自然不會盡心盡力的追求操作上的突破。因此,操作策略會偏向於隨緣,也就是「不強求」的心態,這是我之所以無法在操作策略上面有進一步的突破的主要原因。講白一點,就是我不夠積極。

我知道很多人都想成為獨立操盤手,過著自由自在、不用再為五斗米折腰的日子。這個夢想我到現在還存在。但已經從非常急,變成不怎麼急,最後到了可有可無的地步。你可能會想說,這是因為Cola對自己的操作沒有信心,所以不敢接受挑戰。其實答案剛好相反,我雖然在操作策略上面顯得不夠積極,但操作的信心卻與日俱增,對於即使需要過著靠操作過活的日子,我也相當有信心。

既然如此,為何不要過這樣的日子呢?人會隨著時間而有所改變,其實我對於金錢的觀念與生活的思維跟幾年前已經有非常大的差異了。以前很想趕快離開上班的環境,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但現在我反而認為,我既然還能上班,而且上班的環境也可以接受,為何要急著離開呢?如果我能退一步想,當公司要我離開的時候,我既可以拿到一筆錢,又可以名正言順的操作,這樣不是很好嗎?自從我這麼想之後,我開始覺得日子十分愜意,上班也不會有太大的壓力。尤其是面對目前的金融風暴可能引發的失業潮,我也是抱著有點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以隨緣來看待這次的危機。

Cola雖然曾經在股市中慘賠四百萬,但天生有點傻傻的樂觀特質,讓我對自己的將來不至於失去信心,甚至還白癡的認為應該會有不錯的發展。但也因為這股傻勁,日子過的還算快樂,這就是傻瓜的專利。講這些,無非是想告訴急著想要過著操作人生的網友,有時後退一步想,或許你將來的人生,就會有所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