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1月26日

乾坤雙劍

今天的K線稱為「乾坤雙劍」有關乾坤雙劍的定義與運用請參考4_6《技術篇》乾坤劍法,這裡不再贅述。有人稱乾坤雙劍為「變盤訊號」,既然是變盤,那就應該會與短線的方向相反,也就是說,反彈即將結束了。但我習慣將變盤訊號換個名詞,成為「轉折訊號」既然是轉折,則可以向下轉折與向上轉折,比較有彈性,也比較符合目前的盤勢。

今天的成交量有縮小,但我認為對於轉折訊號而言,成交量縮小是正常的,沒什麼大礙。至於K線的本身除了被視為變盤訊號之外,也沒什麼敗象,所以我解讀成轉折訊號,也就是多空參半。我的看法很簡單,這裡的台股在等美股進一步的動作,因此才會形成乾坤雙劍的轉折訊號,所以接下來會以美股的走勢為依歸。

今天有事無法繼續,解盤到此為止。

延伸閱讀:
4_6《技術篇》乾坤劍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