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1月11日

上升三法

今天的K線是十字黑K,符合我們昨天定義的「上升三法」的星星。外加今天的成交量是「量縮三落潮」明天有表態機會。以今天K線的量價關係,多方明天可以利用三落潮來反彈補量收大長紅,空方則準備來個反彈補量收大爛線。所以「上升三法」的劇本有譜了。建議各位利用這次將「上升三法」的觀念學起來,這在台股是非常實用的。

既然短線上有表態的機會,那我們就等多空對決之後,再來規劃型態的下一步走勢。但無論怎麼走,暫時都不用改變我們三分法的操作策略。也就是跌破四千之前,採取買黑不買紅的方式,建立三分之一的持股,保留2/3的資金。萬一真的跌破四千點再用同樣的模式下向買滿2/3持股,保留1/3資金。這是我們下一步要採取的動作。

只要台股不跌破四千,我們就不動作,一直維持1/3的持股與2/3的資金。這樣的操作策略「進可攻,退可守」,資金壓力還好,絕對睡的著。這是針對目前台股走勢我所認為相當優秀的操作策略。

延伸閱讀:
4_7《應用篇》下降三法與上升三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