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1月27日

三點高盤

台指期因為美股大漲而開高,這是正常的,我們照樣等待現貨開盤,有相對低點的K2再買。毫無疑問的,今天沒有K2買點可以買進,K2操盤法沒有用武之地。

今天的盤型雖然不適用K2操盤法,但我們可以就今天開高的盤型,稍微解釋一下看盤過程,讓大家對開高盤有多一點的認識。開高盤對於我們K2操盤者而言是不追高的,理由是我們擔心會有三種開高盤的盤型,分別是飄高盤、高震衰尾盤、高檔震盪盤,這三種。我們以今天的盤來解釋如何判斷與區隔這些開高盤的疑慮。

飄高盤就是開高之後,遲遲無法有效突破,反而從高處往下飄,這就是飄高盤的特色。今天早盤出現B2之後,飄高盤的疑慮就消失了。等拉出B3之後也突破了所謂的高檔震盪的範圍,所以以上三種開高盤最怕遇到的盤型通通過關,表示多方有攻擊企圖,不能在看空了。

對於這種早盤就展現出一峰比一峰高,一底比一底高的盤型,即使不適用K2的逢低買進精神,也不要由愛生恨的去放空,因為他們可能會是兩點高盤或是三點高盤,甚至是連續上漲盤等多方攻擊意願強烈的盤型。今天在十點前出現B3,所以我稱他為「三點高盤」如果你想做多的話,照我們K2操盤法的精神必須在10前尋找買點切入,所以10點的拉回就是最後買點,超過就不建議買了。

延伸閱讀:
3.1【第一章】K2 操盤法中「十大盤型」介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