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1月7日

要有回測前低的心理準備

昨天美股的主題是「短線偏空了」今天道瓊與那斯達克還是毫不留情的繼續大跌,我們視為「B波下殺進行中」。這裡的形態會有一點亂,最主要是距離前次的震盪反彈太近,不容易做區隔,所以型態的定義如果跟Cola不一樣也無所謂。

我說過技術分析的涵義勝過外型,無論你對型態的定義是什麼,只要能忠實的解讀市場訊息,我認為其他都是小事一件。

這次的震盪反彈到底會有幾小波,這個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反彈之後的方向。既然稱為反彈,那反彈之後當然還是回歸到長空的方向,也就是繼續破底,這點是我們所擔心的。

這只是空方的想法,但多方可以用時間換取空間,利用這次的震盪反彈將沒有信心的短線籌碼清洗乾淨,或許有利於底部的形成,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總之,多空都有各自的規劃。但我們不能預設立場,還是那句老話「化繁為簡」順著目前下跌的方向走,要有回測前低的心理準備了。

延伸閱讀:
11/5短線偏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