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1月5日

平下K2盤

今天的K2操盤法有點棘手,可能需要經驗作為操作的輔助。為什麼要這樣講呢?美股大漲台指期開高,但K2法是逢低買進,所以我們等現貨開盤再說。早盤的K2你可能會買,等買完之後,你會發現反彈不如預期,期指的弱勢反彈更是明顯。其實這個點應該是K1,因為砍的比例不對。

為什麼比例不對?你看K1砍了幾點,而K2才砍一點點,這算是砍第二刀嗎?這應該算是K1的拖延而已,不能看成K2買點。但可不可以買呢?可以買。即使這裡不是K2,也有資格稱為大刀K1了,當然可以買。

但你在這裡買進,如果反彈不如預期,你就必須回歸到K2再買兩口做為解套之用。也就是K1買一口,K2買兩口,B2通通賣出。但原則上我認為K1買點風險性比較高,應該以波段多單來代替,當沖盡量不要買K1。這怎麼講呢?一般我們買K1是怕萬一沒有K2,今天就白混了。如果我們擁有波段多單,那你反而會希望不要有K2,最好是K1就直接上漲,不要回頭。所以我建議K1的行情應該要由波段多單來取代。除非是像今天這樣大刀級的K1,否則我們只要單純做K2當沖即可。

今天買K1是因為他砍的夠多,我們怕不會有K2買點,所以才買的。而今天的賣點其實可以抓高一點,這也是比例的關係。所謂的比例就是盤型的比例。你可以看出來,今天的K1與K2都是屬於大一號的,因此B1與B2應該也要有相當的規模才對稱,所以你在尋找賣點的時候就要注意到反彈幅度的比例。

圖中的B2賣點是因為我們早盤的K1有買,有解套壓力,所以建議在這裡含K2買進的一起賣出,這樣比較好。如果你是在真正的平下K2才買,那你的壓力比較小,可以給自己多一點空間,看能不能將獲利提高。而今天的B4就是與你的K2有門當戶對的優秀賣點。

至於今天究竟是洗盤還是出貨呢?以現貨而言,有點單峰反轉的味道,所以是洗盤。但是從期指弱勢的情況看來,比較像是兩段式下跌盤,所以又不樂觀。既然現貨與期貨無法統一,那我們就以平常心來看論盤。今天的K2買點是在平盤之下,所以乾脆把它歸類成「平下K2盤」就不用傷腦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