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1月21日

利用週末好好思考

昨天美股的主題「震盪反彈確認結束」得到一個結論,就是:「短、中、長線都是空方勝出」。既然如此,我們除了等待止跌訊號出現之外已經沒有其他的動作了。

在此同時,我們為了保護當沖者的資金,也建議從昨天早盤開始停止K2操盤法,直到止跌訊號出現為止。

今天美股的下殺已不是新鮮事了,今天的K2操盤法當然也是繼續暫停。而採用Cola建議的三分法操作策略的人,今天先不要買,請在這個周末好好思考自己是否有屬於夢想家、冒險家的個性,可以經的起失敗的人?你的資金用途是否允許你重新來過?當你想清楚了,下週再開始動作。

如果思考的結果是這筆資金不容許失敗,那就請你等待中長線確認翻多之後再買,因為你不適合採用三分法。而決定繼續執行三分法的人,必須要有與時間賽跑的心理準備,無論環境有多艱難,你都不為所動。那就請你在跌破三千之前,建立2/3持股,保留1/3的資金,等跌破三千之後再買,直到跌破兩千之前持股滿檔,這就是三分法的操作策略。

我昨天講的很清楚,三分法是給樂觀者的春秋大夢,它可能最後會落到春夢了無痕的地步,你能不後悔嗎?如果能,那你就不要儘往壞處想,可以開始到書局翻翻汽車雜誌,或是去參觀樣品屋,至少做一下夢也好,不用太悲觀。

延伸閱讀:
11/20震盪反彈確認結束
11/20樂觀者的春秋大夢



1 則留言:

Arthur Tu 提到...

破三千?台股破三千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