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1月12日

平下K1盤

今天的台指期並沒有參考美股大跌的利空,反而是以開高的姿態應戰,顯然昨天台股已經先行反映利空,所以今天才能逆向行駛。既然開高,我們就沒有理由在期指開盤的時候進場,這樣佔不到便宜,也不符合K2操盤法的精神,所以我們等現貨開盤再說。

今天的期指與現貨不同步,現貨的K1是平盤以下,而期指的K1卻是平盤之上,可能是在收斂逆價差。但是這並不影響K2法的操作,我們照樣以現貨的K1與K2做為買點的參考。

今天只有K1,沒有K2。K1買不買完全是由操盤手自己評估,積極的人可以在K1買進一口,K2買進兩口,B2通通賣出。如果跟Cola一樣屬於保守型的人,只要操作K2就好,所以今天保守的人就賺不到錢了。但在K1買的人,也需要習慣承受跌破K2買點而執行停損的小小痛苦。

今天除了早盤的K1買點之外,中場還有一個第二隻腳的買點。但是這個買點有些疑問,最主要是跌的稍微有點急,且有跌破早盤K1的嫌疑,所以不用買。

到底可不可以將賣點提昇到B3或是B4呢?當然可以。但必須等待回升行情確立,或是動不動就看到B3以上的反彈行情,我們再將賣點向上提升。目前還是屬於震盪格局,跌不深,也漲不動。所以買點就定在K2,而賣點就定在B2,這樣的勝率會比較高。

K2操盤法是個活的操盤法,除了買賣點的價位需要自行判斷,連K1買?還是K2買?也是見仁見智。操盤手可以依照自己的個性、資金、風險承受度來選擇適合的操盤方式,並沒有硬性規定要如何操作。

我一直強調操作必須適合自己,不管別人用他的方法賺了多少錢,如果無法複製,一切都是假的。唯有找到自己可以操作,也做得到的方法,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操盤法。

延伸閱讀:
3.1【第一章】K2 操盤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