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1月20日

震盪反彈確認結束

昨天我們在美股的主題「靜待止跌訊號」中提到:「K線的觀盤重點在於「止跌訊號」的出現與否,而型態的重點在於震盪反彈結束的確認。」今天的道瓊與那斯達克又重挫了,確認震盪反彈已經結束。

這樣是什麼意義呢?原本長期均線(季線與年線)本來就是維持下彎的局面,所以長線一直是偏空的。而中線的震盪反彈型態今天確認終結,所以中線也偏空了。而短線由於今天道瓊與那斯達克都收大長黑,當然是偏空的。

由上述得到一個結論,就是:「短、中、長線都是空方勝出」。既然如此,我們除了等待止跌訊號出現之外已經沒有其他的動作了。

既然美股短、中、長線都偏空,台股也很難置身事外,我們就採用昨天在「K2操盤手應有的觀念」中提到的:「接下來如果真的跌破前低,形態又進入右派空頭下殺的局面,我們就先暫停K2操作。」所以從今天早上開始暫停K2操盤法,直到止跌訊號出現為止。

既然我們什麼事情都沒有辦法做,那就將觀盤重點與學習方向專心擺在「止跌訊號」這四個字。看看這次會用什麼方式來止跌,而我們對止跌訊號的判斷是不是有所進步呢?這些都是非常好的學習經驗,也是技術分析的活教材。

延伸閱讀:
11/19靜待止跌訊號
11/19 K2操盤手應有的觀念
4_2《技術篇》止跌訊號



2 則留言:

Arthur Tu 提到...

版大:
你意思是突破反彈趨勢,開始下跌了嘛?這波下跌有無可能有拉回的逃命波?我看S&P 500 指數20年月線圖,已經跌破810之撐,極度悲觀的看法:S&P 500下檔支撐約480點,對照道瓊約剩4800~5000點,台股可能剩下2000多點,這波有可能殺的這麼慘嘛?版大怎麼看?

peggy 提到...

D大說的不夠狠,之前有人講到1千6
那~究竟要到哪裡才是底呢??
想這些就太傷腦筋了
所以我會想~
再跌買不買?到指數多少進場?C大講的如果沒記錯的話,破三千就全梭進去了
然後是目標是哪幾隻?C大說這點他幫不上忙!!
如果不買,應該就是待打底完成再說了
通常這樣會損失點漲幅.可是起漲了,風險也小
現在向下買,最怕的是股友們守得住可以等,但公司倒了
就醬子~

S&P 500對照指數,望高手指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