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1月19日

靜待止跌訊號

昨天因為有點事,所以台股的K線與型態沒有時間解說,今天就連同美股的日記一起分享。我的看法很簡單,K線的觀盤重點在於「止跌訊號」的出現與否,而型態的重點在於震盪反彈結束的確認。

接下來無論是美股或是台股的K線都將扮演著型態轉折的角色,只要出現止跌訊號,則中線的震盪反彈格局就會延續,否則空方在長空格局的優勢之下,遲早會回到右派空頭下殺的走勢,又會引發另一波的悲劇。

總之,技術分析需要的是客觀的解盤,因此在前低尚未被跌破之前,我們仍然將中線型態視為震盪反彈格局不變。其他的多空版本或是預測,就必須交給操作策略去涵蓋,不能強加於技術分析之上。否則這把公正、客觀的尺就會變形、扭曲,接下來的解盤就會失真了。

然而在台股尚未跌破四千之前,使用三分法操作策略的人,必須恪遵規定保留2/3的資金,不能隨意加碼。否則會在風險升高的壓力之下,功虧一簣。

延伸閱讀:
4_2《技術篇》止跌訊號
11/17還是震盪反彈格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