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1月18日

還是震盪反彈格局

今天美股續跌,C波反彈夭折,但也未破前低,我的看法是:「震盪反彈格局」。會不會跌破前低,結束震盪反彈?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猜,因為那沒有意義。

現階段其實就是信心問題,看是持有股票的人有信心,還是大家都只想將錢鎖在保險箱裡面,準備度過嚴冬。目前我們已經可以看到即使是大企業也是面臨空前的危機,誰也不敢大意。但樂觀者也可以反過來想,既然股市是先行指標,而目前我們也親眼目睹現實社會的慘狀,那股市是否已開始進入以時間換取空間的階段了呢?也就是說,接下來即使是盤跌,也不會跌到哪裡去了。

這些都只是想像,就如同大家將行情想成地獄般的慘況是一樣的。現在普遍的說法是,即使真的止跌,這些企業也必須用三年以上的時間才能恢復榮景。也就是換句話說,三年內可以不用急著買股票,這就是現階段股市所面臨的信心危機。

但事情總是兩面的,好壞都是人想出來的,真相如何就必須由市場來告訴我們。我們只需做好風險管控,無須人云亦云來嚇死自己。

延伸閱讀:
11/14震盪反彈格局尚未結束



1 則留言: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