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1月14日

震盪反彈行情尚未結束

昨天美股的主題「靜待止跌訊號」當中提到:在尚未證實反彈結束之前,我們還是簡單看成「B波下殺進行中」,靜待止跌訊號。今天道瓊與那斯達克都收帶有長下影的大長紅,美股的止跌訊號往往都是留長下影線,且加上長紅的實體線,這是相當漂亮與厚實的止跌訊號。

以上是K線的止跌訊號。在此處止跌剛好也是型態的轉折,我稱之為「C波反彈開始」。

這次美股的型態與前一次的震盪反彈距離太近,很難切割,所以你對型態的定義可能與Cola的不同。但這沒有關係,只要能夠解讀目前的盤勢,我認為技術分析的名詞並不重要。

其實目前的型態跟上一次的震盪反彈差不多,有人會看成是同一個震盪反彈的延伸,這些都可以,不用為這種小事情感到困惑。

總之,目前的盤勢我們用一句話來概括它,就是:「震盪反彈行情尚未結束,中線無須看空」。

延伸閱讀:
4_2《技術篇》止跌訊號
10/16「震盪三小波」反彈型態教學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