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1月14日

小雙峰下殺盤

今天早盤美股大漲,台指期開盤也大漲,K2法不追高,所以等待現貨開盤再說。早盤現貨出現小雙峰,這個時候你就要小心了。像這種開很高的盤,我們要小心飄高盤、高檔震盪盤、高震衰尾盤等三種盤型,我稱之為:「開高盤的疑慮」。這也是我們不追高的主因。

但這三種盤都只是盤型的歸類,幾乎沒有比較明顯可以用來操作的模式,除了早盤出現小雙峰之外。如果突破小雙峰,就可能成為所謂的兩點高盤,那就不能看空。所以小雙峰是早盤用來判斷開高盤之後的多空參考,而且還頗具參考價值。

我常說K2法是以買進為主的操盤法,並不是專為作空而開發的,所以我很少介紹K2法的做空參考。我個人會利用K2法作空的只有「兩段式下跌盤」的第二段下跌,這是我認為成功率蠻高的方法。也就是說,不建議在上半場作空。

如果真的要運用K2的盤型在早盤放空,小雙峰下殺是我唯一少數認可的方法之一。也就是說,當你看到他無法突破前高的時候,或是拖拖拉拉的時候,可以進場放空。一旦突破小雙峰的盤型,你就不能在看空了,要找機會停損,或設個幾十點直接停損。

在我的經驗,一般在早盤型成小雙峰之後,當天的盤勢通常都不太樂觀。就是因為多方不想趁開高的氣勢追擊,才會形成小雙峰下殺,事後能夠突破小雙峰的機率不高,因此可以試著放空。

操盤法是死的,操盤手是活的,如何將死板板的操盤法靈活運用,就是操盤手本身的責任,不是提供教學分享的Cola的責任。

延伸閱讀:
3_2《四》 小雙峰下殺盤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非常受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