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1月7日

回升行情泡湯了

今天跳空大跌,以K線的量價關係來看的話,就是高檔走低量急縮,也就是我們俗稱的破壞三兄弟的二哥。在這個緊要關頭出現二哥,並不是好兆頭。

之前大家還在猜測究竟這一波上漲會是回升,還是只有反彈行情呢?現在答案揭曉,不用看也知道是震盪三小波的B波下殺。也就是說,回升行情泡湯了。

面對這樣的局面,技術分析告訴我們回升行情落空了,那你要怎麼操作呢?我們先來談三分法接下來要怎麼動作。我的答案很簡單:按兵不動。也就是說,既不出清持股,也不作減碼的動作,等待止跌之後再說。如果真的跌破四千點,那請你繼續往下買,以買黑不買紅的方式,建立2/3持股。等到跌破三千點要勇敢的向下買,直到持股滿檔為止。這就是我的操作策略,簡單明瞭。

你可能會說,Cola你學技術分析,結果還是沒能事先看出端倪,你的技術分析不準。其實技術分析的本質就不是要求神準,而是實事求是的精神。「就線論線、公正客觀」才是技術分析該做的事。

技術分析不準的部份,需要靠操作策略來彌補。也就是說,我們利用技術分析作為工具,不斷的調整操作策略,達到我們的目的。而不是一昧的要求技術分析的準度,認為技術分析就可以搞定一切,這是錯誤的用法。

從這幾天股票市場的反覆無常,你就可以感覺到我所謂的操作渾沌期的涵義。多空尚未成形之前,你很難以技術分析準確的判斷方向。因此操作上的難度非常高。如果經驗不足,任意進場,這樣的盤勢會讓你陷入泥沼,進退兩難。這也是我為什麼要「化繁為簡」採用三分法做為這次的操作策略的最大原因。

目前的台股處在「內憂外患」的局面,美股開始B波下殺,國內又亂成一團,接下來就要看看多方能有多少的能耐了。目前壓力最大的是之前股票被套的那群人,好不容易可以喘口氣,現在又要再次承受精神上的折磨。

Cola現在能做的就是將自己多年來的操作經驗盡量分享出來,能做多少算多少。看能不能減低網友的虧損或是以過來人的身分陪網友度過難熬的空頭市場。

延伸閱讀:
10/16「震盪三小波」反彈型態教學分享

2 則留言:

Arthur Tu 提到...

版大:
版大,記得你前陣子說道窮是C波反彈,
可今天怎會變成B波下殺?以頭肩頂型態來說,應該是D波下殺吧?

cola 提到...

相同的景物,會因為取景的角度,距離,範圍不同,拍出來的照片都會不一樣。型態學也是一樣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