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1月27日

樂觀看待

今天道瓊與那斯達克續漲,月線爭奪戰截至目前為止尚未露出敗象,我們樂觀看待。難道在大家一片看衰之中,真的可以站穩月線,挑戰季線,形成回升行情嗎?這種春秋大夢恐怕難以實現吧?我從來不管其他人怎麼看,也不管基本面怎麼樣,技術分析就是技術分析,只要反彈的過程沒有敗象就無須預設立場,持續站在反彈這一邊,直到敗象出現。

何謂敗象呢?就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不對,比如中長黑、下跌量增、上升量縮等等..,但還必須搭配現況來判斷是否敗象。雖然敗象沒有固定模式,但判斷的難度不高,我們等它出現再說。

我說昨天台股的K線是乾坤雙劍的轉折訊號,在等待美股進一步的動作。今天美股續漲,有利台股多方繼續挑戰月線。如同主題,我是樂觀看待的。

延伸閱讀:
11/26乾坤雙劍



1 則留言:

Arthur Tu 提到...

板大:
敗象出現了吧?這幾天以來都是價增量縮的啊,
線圖上很明顯~~
http://stockcharts.com/h-sc/ui?s=$INDU&p=D&b=3&g=0&id=p30529427622
標普500也是價增量縮啊~